荆门市政协调研洪山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0

  3月16日,荆门市政协主席丁岱带队赴区狮子山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洪山街道武昌府社区调研“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参加调研。狮子山街道、洪山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狮子山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参观了洪山区图书馆狮子山街道分馆、多功能活动室、电子阅览室、新时代大讲堂和多功能活动室,翻看查阅了狮子山街道“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材料汇编。狮子山街道整合街道办事处原“委员之家”功能,打造了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将市、区40名政协委员安排下沉到13个社区,探索形成“五心工作法”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

  在洪山街道武昌府社区,调研组观看了武昌府社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宣传视频,视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武昌府社区是一个集还建房、商品房、商用公寓、商场、商业街为一体的商业型社区。在区政协的指导和洪山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积极搭建一线协商平台,建立了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10名省、市、区政协委员下沉社区,多次开展一线协商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丁岱表示,洪山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工作亮点纷呈、切实有效,具有学习借鉴意义,要进一步发挥好委员在一线的作用,推进荆门市“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

  刘劲松表示,本次调研对洪山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起到激励作用,增进了工作交流和沟通。洪山区政协也将积极“走出去”,加强与各地政协的联系,互通情况、互相学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贡献政协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