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一行赴和平法庭走访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2

  3月20日,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曹燕赴和平法庭调研。区政协社法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下午3时许,调研组来到和平法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勇代表区人民法院对区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法庭的办公环境。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法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共同缔造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开展座谈

  邢勇院长汇报了法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下步安排,并介绍了队伍建设、法庭建设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络,一以贯之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加强政治建设、服务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权益、提升治理效能及锻造过硬队伍上彰显司法担当、体现司法作为。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努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核心动力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刘劲松主席与调研组围绕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着力提升服务本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是立足大学之城区位优势,打造法律交流研学平台,在法律职业共同体创建上下功夫。四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配齐配强审判力量,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刘劲松主席表示,此次赴和平法庭走访调研收获很多,在深入了解基层法庭的同时还挖掘了许多好的提案素材。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联系,为优化法治环境、提升司法能力发挥作用,助力全区基层法建设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