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 把脉 开良方” 区政协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山区政协召开楼宇经济专题协商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9

  洪山区,作为大学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发展壮大楼宇经济当仁不让。如何突破现有短板和制约,加快构筑具有“大学之城”辨识度的高质量楼宇经济?

                                                 

  当前,楼宇经济已经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破解土地制约、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综合功能的重要手段,发展潜力巨大。3月28日上午,洪山区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围绕“加快发展楼宇经济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在机关会议中心二号厅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李运玲出席会议。

                                                

  会上,李运玲我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及特点、楼宇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详细通报了调研基本情况并从提升楼宇“集聚度”提升产城“融合度”提升要素“贡献度”三个方面,为打造洪山高质量、有影响力的主题楼宇和品牌特色楼宇提出对策建议。围绕会议主题雷开果、高国利、邹甜、李道芬、袁明皓等与会政协委员、楼宇促进会成员、楼宇经营管理者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协商建言,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张健对区政协高效履职、精准建言、主动担当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楼宇经济涉及招商、税收、投资、GDP等多项经济指标,是城市经济、特别是中心城区发展的重要载体,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要积极吸收委员们的智力成果,在去低端化、同质化、分散化上求突破,在求产业集聚度、产城融合度、产出贡献度上下功夫,让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协同发力,把我区各项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劲松表示,楼宇作为“竖起来的开发区”,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的新模式、营商环境的新抓手、城市治理的新阵地,也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楼宇经济对增强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科学统筹,多方主体联动,深化协作机制,拓展推广渠道,强化招商引资,完善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比政策、比环境、比服务、比人才,打造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能。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汇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调研监督,建言献策,助推洪山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