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04

  3月30日上午,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集中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应邀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主持

                                                   

  报告会上,丁华锋教授深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分享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

                                                   

  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李运玲分别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常委赵凯、朱先军、程红霞、霍成龙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区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基础教育、法治建设等提出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武汉市洪山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协商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政协主席刘劲松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强化学习、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头。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高站位学思践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各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沪宁同志闭幕会讲话精神、政协章程修改相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以善担当服务大局,紧扣双向发力,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焦经济发展重任出谋划策,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发力,为促进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以好作风勤勉履职,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实干、带头讲纪律,交出新时代洪山政协人的合格答卷。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区政协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