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调研楚天都市沁园项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10

  4月6日,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调研楚天都市沁园园区及配套幼儿园等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区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区教育局洪山街道以及楚天地产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楚天都市沁园项目部,考察沁园营销中心、黄家湖湿地公园、沁园业主活动中心以及沁园幼儿园,深入了解园区设施布局、基础构造等情况。园区负责人介绍,楚天都市沁园项目3215户已全部交付,为盘闲置资源,沁园幼儿园改造成宣传教育、公共文化教育、托育管理、非遗文化传承体验、科学普及讲堂、体育健身活动等为一体的公共文化素质教育活动中心同时打造一条黄家湖湿地公园民俗风情街,为居民提供风筝文化体验、亲子露营基地、无人机灯光秀和激光音乐喷泉秀等文化教育公共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两大改造项目进行交流发言,委员们表示项目设想有创意、有特色,能充分发挥辖区闲置资源的功能与效益,进一步满足居民文化生活需求。针对项目建设,委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打造楚天文化中心;二是要建好平台,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充分利用资源,形成多方参与的专班。

                                                             

  刘劲松肯定了前期在洪山街道主导下各方沟通的成果和楚天地产主动将资金资源投入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生活的举措。他表示楚天沁园区位优势突出,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高水平社区,争取将其打造为洪山街社区治理的新亮点。他建议,一是跳出固有思维,提升站位。两大改造要在区域规划大棋盘下布局谋划,从项目由点及面,逐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运用“五共”理念打造宜居环境。社区、街道和企业要多沟通、多协商,学习借鉴汉阳江欣苑“村改居”的思路和发展模式,形成系统化的方案来解决资源闲置问题。三是抓住重点,快速找准切入点。沁园幼儿园、黄家湖湿地公园是目前迫切需要破题的点,可以此为契机探索社区治理具体路径。四是要发挥国企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链接资源,激活产业用地,进一步巩固、拓展、延伸改造成果,形成“城改居”典范,将楚天都市沁园项目打造成带动一方环境改造的标杆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