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洪山区政协召开“深化区校(院所)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13

  4月1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深化区校(院所)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曹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燕来宾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戴意涛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经局、区大学之城办、区科投公司分别会议议题汇报了目前工作情况和下步措施。区政协委员肖春霞基于区校合作的基本情况、区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调研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健全完善区校沟通联系机制、聚焦载体建设、建立区校企联动的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平台、打造创新要素的集聚地、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赵凯、巫世峰、纪伟、刘高升、罗昆初等与会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

                                                       

  戴意涛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协商议题十分契合我区的中心工作反映了区政协在谋大局、抓重点方面的工作水平,体现了委员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下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增大经济体量,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能力;二是积极打造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不断提高科技成果的中试熟化水平,打通从科技成果到产品应用的中间梗阻;三是积极整合环大学经济周边的物理空间,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载体的品质规模四是强化科技政策、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供给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水平。

                                                      

  围绕深化区校合作,刘劲松强调,要结合洪山实际,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将洪山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策源地;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理清对策,找准企业痛点,深挖辖区高校沉睡科研成果;要进一步统筹协,凝聚力量,所有部门、街道都要参与到区校合作战略里来,促进区校合作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要进一步改革创新,释放活力,以最优的机制激活多平台、多载体,推动科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助推洪山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