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调研珠宝产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23

  4月21日,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赴中建东湖之星项目、中国地质大学宝谷创新创业中心调研。区政协办、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关山街道、部分珠宝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建东湖之星项目部以及位于中国地质大学宝谷创新创业中心的三家公司,深入了解鲁磨路商业设施、布局构造等情况。据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中建东湖之星是兼具商业与住宅的临街小区,为满足居民日常需求、带动周边商业发展,拟在此项目商业区对高端餐饮、教培等进行招商。刘劲松建议,招商不仅要满足居民日常需求,更要引入高端品牌,提升时尚高度,打造鲁磨路标识性商业中心。在宝谷创新创业中心,华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及中地黄金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发展以及区校合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打造“珠宝一条街”、引领时尚消费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企业家、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建议:一是要引导发展“珠宝文化”,以学术交流、文化扩展助力产业升级;二是要加强珠宝科普传播,转变大众消费观念;三是要制定行业权威标准,规范珠宝鉴定评估;四是要聚集专业人才,以珠宝行业发展拉动消费提档升级。

                                                            

  刘劲松指出,要将“双创”和打造“珠宝一条街”有机结合,凝心聚力促进消费发展。一是发挥洪山双创优势,鼓励大学生、大学教师等群体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争取培育一批“金种子”“银种子”企业;二是打造洪山高品质名片,“珠宝一条街”建设引领洪山发展作为目标,持续吸引中小企业落户洪山;三是找准洪山服务定位,珠宝企业家要吸引、服务好目标客户群体,扩大企业影响力、美誉度,将更多客户留在洪山;四是坚定不移打造洪山品牌,以“珠宝一条街”为原创名号打造洪山高端商业品牌,聚集消费人气,建设国际化“时尚一条街”;五是争当洪山时尚引领者,加强宣传,以文化引领消费时尚、以珠宝消费引领片区提档社区升级,吸引更多高端商业品牌入驻洪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