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调研楼宇经济发展情况:打造专业楼宇平台,发展特色产业集群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5-22

  5月19日,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组织区发改局、区商务局、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部分会员企业、部分政协委员,调研辖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中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普瑞眼科医院。

                                                        

  落户洪山的湖北普瑞眼科医院,是“普瑞眼科”在武汉设立的第二家旗舰眼科医院,经湖北省卫生厅批准设立的三级眼科专科医院。该院立足武汉、辐射华中,总投资上亿元,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约100张床位,为广大百姓提供“全年龄段、全程视力、全视觉场景”的高品质眼健康服务。该院所在楼宇,因高起点布局、高品质建设,正发展成为专业化楼宇平台。

                                                        

  座谈会上,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部分会员企业围绕楼宇招商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打造特色楼宇、扶持政策等方面建言,纷纷表示将积极拓宽招商渠道,做好入驻企业服务,灵活运用政策工具,推动楼宇有机更新和升级,加速企业产业聚集,实现特色化、专业化、可持续发展。区发改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在楼宇品质开发、楼宇运营提升、楼宇产业招引、专业特色楼宇打造、存量楼宇改造、政务服务优化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楼宇经济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表示,楼宇运营方要主动借鉴其他城市楼宇经济发展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打造专业楼宇平台,发展特色产业集群”的道路,使区域内产业集群化发展特色更加明显。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相应政策,在企业招引、服务提升、产业集聚等方面重点发力,打造立体产业链和生态圈,不断提升经济承载力。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汇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调研监督,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产业集聚和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