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办提案 合力促团结

----《坚持开展“我在洪山有个家”活动 打造洪山民族团结新品牌》提案办理效果明显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8

  今年以来,区民族宗教局、区妇联、区教育局、洪山高中作为区政协《坚持开展“我在洪山有个家”活动 打造洪山民族团结新品牌》提案的主、协办单位。办理单位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之间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提案办理推进有序,效果明显。

  在办理过程中,主、协办单位经过严格筛选结对家庭,加大培训力度,促成9位西藏新生与汉族家庭结亲结对,并组织开展了汉藏结对家庭携手走进717所参观研学、参加成人礼、毕业送别等一系列活动。洪山高中将提升西藏生教育质量作为领航学校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在强化工作机制、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给予亲情关爱、优化教学管理、强化西藏插班生教育培养、帮助西藏生融入集体、夯实学业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引领西藏生健康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在打造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工作品牌过程中,有20年如一日在除夕当天为西藏学生准备流水席的洪山高中普通职工、每年正月初一关心看望西藏学生的校长、轮流到医院陪伴生病西藏学生的老师....区民族宗教局李筠局长、丁元珍副局长、区妇联副调研员肖玉萍作为结对家庭的亲历者,分享了与西藏学生结对的心得体会。《坚持开展“我在洪山有个家”活动 打造洪山民族团结新品牌》提案办理,赢得了少数民族学生、提案人、督办组的高度认可。

  周志喜副主席在提案检查督办会上表示,区民族宗教局、区妇联、区教育局、洪山高中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机制健全、特色鲜明、活动丰富、效果良好。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五个认同”的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做好汉藏家庭结对活动;要进一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好洪山民族团结品牌,促进民族共融。

  

附件: